环形废墟

 纪念碑谷AU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玩过这个游戏,特别有设计感的一个小游戏,利用视觉差行走在不同空间里非常好玩,这里借用了纪念碑谷设定,具体没有哪一关全是我凭着玩游戏时候的记忆瞎掰的,随便找了张图阿龙的打扮是这样的 戳我 希望你们不要打我…… 

 其实这是个游戏安利文



Ramsey从他站着的楼梯向下望了望,除了脚下的楼梯散发着的淡淡光晕外他什么都没看到,而他现在渴望看到点、听到点除了自己脚步外的东西,哪怕是平日里厌恶极了的虫鸣声也好,可最终只有那道由看似无穷无尽的台阶组成的天梯陪伴着他。他不觉得累,只觉得周身黑暗中写满的孤独包围了他,偌大的世界里似乎只有他一个人。

 

也许天梯的那头还有另一个人,他正了正头上的白帽子,重新迈开步子朝上走,也许那里是天堂,也许是通往现实世界的传送门,或者干脆什么都没有只有一张此路不通的告示,谁知道呢,但尝试过总比直接跳入无边黑暗的好。

 

他这么想着,便继续向上爬着,直到看到一个人影影绰绰地站在尽头,Ramsey突然不想继续走下去了,停在了离那人约莫三英尺的距离直愣愣地看着他,眼里满是难以置信。

 

“Ida公主,您的骑士已等候多时。”那人未作骑士打扮,却仿佛手中握着长剑般将手移至胸前向他行了礼。

Ramsey脸色铁青地看着那个把嘴角的笑容绷得极其不自然的人。

“是Aaron王子!”他下意识地反驳,话说出口了才觉得不对劲,但要收回也已经晚了,只能没好气地看着那人的笑容愈发灿烂,他怎么也想不到等在天梯尽头的会是Gareth Bale,而对方还保持着那个姿势,身体半弯曲,手臂向前伸出,友好地将手心朝上做了个邀请的姿势,明显等着Ramsey将他的手放上来。

 

他除了上前将手放到Gareth的手上之外别无选择,而Gareth在触到他手后摘掉了一直戴在Ramsey头上的白帽子朝着头顶的暗夜抛去。令人难以置信的一幕出现了:无数的亮点从帽子里被释放出来,将一直困着Ramsey的黑暗与孤独驱赶开,而那看不到底的阶梯一节一节绵长而有节奏地缓慢消失,直到台阶消失到Ramsey脚下,帽子里的光芒才全部钻出,像星星一样照亮着他们的世界。

 

Ramsey终于明白他在哪里了——那个他闲时玩过一会儿的游戏,一个充满着欺骗的世界。

 

“走吧。”Gareth拉着Ramsey的手转身,他们身后不知道什么时候筑起了一座用光明填满的城堡,与之前Ramsey一个人时的黑暗世界不同,那里粉蓝色的建筑物遥远又虚幻,瀑布从高处落下又反重力地循环着向上流去,美妙得令人不忍踏上。

 

Ramsey的头像是被人轻轻地拍了一下,他摸了摸发现那顶白帽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被身边的人安到了脑袋上,他本能般地戴好了它跟着Gareth的脚步踏上新冒出的台阶,那里有个白色的圆形拱门,在他们都进入拱门后帽子里钻出来的星星突然全部都熄灭了,一切又陷入了Ramsey熟悉的黑暗中。

 

一,二,三,四……Ramsey在心里默默数着数,时间好似被黑暗吞没了般静止,自己连数了十个数字也没有等来预期的光明,而要不是手还被身边的人抓着他差点以为Gareth也同时间一起消失了。

 

他有很多问题想问,比如为什么我的衣服这么奇怪还有个诡异地用本能保护着的帽子,比如凭什么你居然是开挂了的NPC,再比如要怎么从这个世界里走出去,当然这些问题应该都超出了NPC的理解范围内,他相信自己问了也是白问,尤其最后一个,他要是能走出去就不会在天梯那头等了他那么久了。

 

不对,等了他……那么久?Ramsey突然间冒出来的思想火花令他头晕目眩,他在那里等了多久?

 

他此时就算转头也无法在绝对黑暗中看到那人哪怕是一点点的轮廓,只有通过自己对他的印象自己勾勒描摹出一个大致的模样,尽管知道他是NPC在那里等他是这个世界的设定,但他就是停不下来想着他一个人坐在那一方青色台阶上泛着淡淡的光,可以想象的孤独包裹着这个世界唯一的他,没有人,没有物,只有看不到头的等待。

 

哎。Ramsey确信自己听到了一声轻叹,抓着他的手微微收了收,光不合时宜地透了进来,Ramsey眯着眼适应着从一个点扩大成全部的光明,用力地回握住抓着他手。

 

原本遥遥的瀑布现在就在眼前,激荡起的水汽打湿了Ramsey额前的碎发,他抬头看了看头顶的几何线条,原本不可能存在于现实世界的东西全部实现了。

 

“走吧。”这次轮到Ramsey说了,他甩开了Gareth的手,朝着嵌在墙上的阶梯走去。Gareth沉默地依靠墙上等着Ramsey按完按钮回来。

 

——哗,在Ramsey按下按钮后伴着清晰的乐声巨大的瀑布从中间分开,Gareth靠着的墙壁与那道阶梯被分别旋转到两个方向,几何线条像被拧上了发条般的机械化扭转重新组合成形,原本处于同一平面的两个人被分到了不同的平面中,只有引力维系着他们——即使Ramsey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头脚换了个方向,但他的白帽子仍然固定在他头上没有掉到看不见的虚空中。

 

幸好,只要踩在几何线条上那他们永远处于同一个被引力维系着的世界中。Ramsey原本这么想着抬头却找不到Gareth的身影了,心中稍许有些失落,NPC嘛,把他带到这里就已经完成任务了,他自嘲似的摇摇头,还指望他能够做什么呢,要走出只能靠自己了。

 

“Aaron。”

 

“Gareth?”Ramsey没想到心中正想着对方的离开他却又出人意料地出现了,“你在哪儿?”

 

“我在你上面。”

 

闻言Ramsey立即抬头向上望去,可他只看到了成群的阶梯和单调的线条所组成的循环图形,至于Gareth,他连影子都没有看到。

 

“不是这个上面,你坐下或者蹲下来试试。”

 

Ramsey照着Gareth说的半跪在地上,双手放在几何图形的边缘自然垂下,眼神自然地向下搜寻着发出声音的地方。眼睛还没找手却先一步被人抓住,指尖温暖的触感让他之前的失落瞬间一扫而光,同时也明白了为什么刚才他抬头的时候没有找到Gareth,因为自己对于整个世界来说完全颠倒了过来,经过刚才的折叠翻转他已经处在一个与Gareth完全相反的空间中,尽管他们身处同一位置但不同平面让他们没有任何交集——除了蹲下用臂长够到对方。

 

“我要怎么才能回到你的世界里来?”Ramsey问。

 

“看到那扇门了吗?”Gareth指着一扇类似于他们之前进去过的白色拱门说道,“想办法进到那里面去,这是连接这里各个平面的通道,但是具体你会走入哪个平面这我也无法预知,抱歉Aaron。”

 

“只要找到这样的门不断地尝试对吗?”

 

“对,你需要找到它们,我的面前也有一扇这样子的门,最终你会找到这里来,而我就等在这里,哪儿也不去。”Gareth说道,果然说谎的时候不看对方的眼睛就已经成功了大半,Gareth打赌Ramsey被他骗过去了,他并不知道自己的面前根本没有什么白色拱门。

 

他面前出现了一条Ramsey看不到的路,路的尽头一片黑暗,那里才是他的归处,他原本的任务就只是把闯入者带到正确的地方再送走他。可他有点舍不得了,他怎么会舍得?他等了这么久才把他等来,怎么可能轻易地送他离开。站得乏了,他干脆盘腿坐在了透明的台阶上,看着那个穿白裙戴白帽子的人迈着麻杆似的腿不断地穿梭于各个平面内。

 

很好,城堡的第一盏灯已经被点亮,Gareth忍不住要为Ramsey鼓掌了,这比他想象中的快多了,但转念一想又无比希望Ramsey的动作不要这么快,至少能够再让他多看看他,而不是一个人守着黑夜,被思念压得喘不过气来。

 

很快第二盏灯也被点亮了,他已经成功了一半了,他还有两盏灯的时间将目光黏在那个白色的身影上。

 

第三盏灯也如预期那样亮了起来,那个白色影子落在Gareth眼里有些模糊起来,就连周围的建筑也都跟着那个影子一起叠上了重影。Gareth擦了擦眼角,让视线变得清晰。

 

他就要离开他了。Gareth等着第四盏灯的亮起宣告结束,到时候所有的建筑物都会化作一块块的像素消失,Ramsey会离开这个虚无的世界,一切又重归于黑暗。

 

然而第四盏灯迟迟没有亮起。

 

“Aaron?”Gareth觉得有些不对劲,捏着自己发麻的腿瘸瘸拐拐地朝他原本站着的地方走去,Ramsey一次又一次地与他擦肩而过,眼神一次又一次地落在他身上又望向别处,迷茫但别有深意,他在思考,Gareth想。

 

他不知道为什么陷入了彭罗斯三角形中,徒劳地一圈圈走着,这个有悖常理的图形连接着城堡二层与底层的空间,Ramsey明明有别的路可以选择,他可以走出这个环,可他却固执地一遍又一遍地绕着已经成为死局的路。

 

“Aaron你在干什么?”当Ramsey第六次从Gareth面前走过的时候他终于没有忍住问道。

 

“我在努力走出这个世界。”Rasmey没有停下脚步,白色的影子跑到了三角形的那一面,Gareth只能听到他的声音。

 

“停下!Ramsey停下来!”Gareth在Ramsey第七次从他面前路过的时候忍不住扯着他的手腕想让他停下,令他意想不到的是对方居然一把甩开了他伸来的手,继续走着那个永远没有出路的三角形。

 

“Aaron停下,这已经是个死局了。”

 

Gareth也没想到这句毫无说服力的话居然真的能让Ramsey停下动作,Ramsey的动作恰好停止在三角形顶端两条线条交汇处,他只看到了Ramsey衣服上一片白色衣角。然后那片衣角逐渐扩大,Ramsey从离他最远的地方慢慢向他走来,可笑的白帽子还牢牢地戴在他头上,但是Gareth一点都笑不出了。

 

“Gareth,我是在真的想努力地找出办法离开这个世界。这里,这里,还有这里,”Ramsey分别指了指他们过来的地方、他们所处的城堡、以及前面未知的路途,“可是现在我累了。”

 

Gareth心底一沉,在这片虚妄世界中他们不会有累的感觉,Ramsey说他累了自然不是真的累了走不动了所以才停止了漫无目的地绕着彭罗斯三角走。

 

“我在这么努力地逃脱出这片充满着欺骗的废墟,每次以为找到了路的时候都发现又回到了原点,但是没关系,给我时间我会找到怎么离开的方式的,可令我难过的是你居然想偷偷地离开我。”

 

“我……”Gareth找不到可以反驳的话。

 

“死局?Gareth你这是在说我还是说你自己?”Ramsey越说越激动,他的面庞同他的眼眶一起有些微微发红。

 

“你一直在这里,等了很久很久,对不对?”

 

“你看到我的那瞬间你是高兴的,对不对?”

 

“你不想我走,不想看着我离开这里又让你一个人守着这片废墟,对不对?”

 

“你从心里就认为只有我一个人能离开这里,想要一起离开或者一起留下,这已经变成一个死局了,对不对?”

 

“你让我把你一个人扔在那儿,让我做一个罪人,我怎么能这么残忍,你怎么能这么残忍……”,Ramsey哽咽了一下,“Gareth Bale,我说的这一切,对,还是不对?”

 

Gareth想凑近点看那双泛着光的琥珀双眼,又不敢碰徘徊在情绪崩溃边缘的Ramsey,只好揉了揉他头顶柔软的头发,叹了口气——和Ramsey在黑暗中听到的那声一模一样:“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

 

他手伸出来又缩了回去,小心翼翼地走到Ramsey面前后才安慰似的摸着他的耳根,Gareth没敢用力,生怕一用力在他脑海中重复出现过无数次的画面就会成真,所幸身边的建筑物没有坍塌成一片真正的废墟将他们埋葬,身边的人也没有化作一点点他无法捕捉的光点朝着远处飘散。

 

“对不起。”Gareth来回摸着Ramsey的耳根,手掌贴在他脸颊摸着他的轮廓,多么清晰而又真实的梦境。他的吻很轻柔,而Ramsey的眼角咸咸的。

 

“别妄想这样我就能原谅你,”Ramsey的语气仍旧冰冷,但已经听不出之前的气急败坏了,“你哪里都不去?Gareth你什么时候学会说谎的。”

 

果然要对着那双琥珀色的双眼撒谎太难了,就连撒谎过后Gareth也心虚地不敢去看他,紧紧抱着Ramsey不松手,企图用这样的方式获得他的原谅。

 

“放开。”Ramsey语气不变。抱着他的人同样动作不变。

 

“再不放开我就要闷死了!”Ramsey挣脱出Gareth的拥抱,再拿下头上的帽子狠狠地扣到了哭笑不得的Gareth头上,“换你保管它!”

 

“如果这能弥补我所犯下的错误的话我很乐意为你效劳。”Gareth认真地将帽子戴正,而像是害怕Gareth再一次偷偷地逃离,Ramsey牵着他的手没再松开。

 

“其实我有个问题。”Gareth跟在Rasmey身后,他想起了自己的疑问。

 

“为什么我会回到和你相同的平面中?”Ramsey头也不回地问。

 

“对,”Gareth并不是为自己开脱,但他觉得自己有必要为自己的逃避解释一番,“我在这里遇到过许多无意间掉落到这里的人,引导着他们走出这个世界,在他们第一次按下按钮的时候我就知道到了我该消失的时候了,刚开始我以为是巧合,但是后来发现无论我身处在哪个位置,这个世界的旋转会做相应的改变,每一次都将我与闯入者分开,我是说,每一次,虽然这里归根结底是个处处相通的环,可我永远会被旋转到一个与他们不同的平面上来,那里还有一条我认为只有我能看到的路让我回到原来的地方,等待下一个闯入者。”

 

“你等了多久?”Ramsey鼻酸,他突然觉得自己完全没有立场去指责Gareth。

 

回答他的是漫长的沉默,他将这理解为Gareth在计算那些孤独的时间,可到最后Gareth也没有告诉他这有多久多难熬,只是用一种毫不在乎的语气轻笑道:“我忘了。”

 

Ramsey停下朝着高处一座白色小亭走去的脚步,转过身的一瞬间把Gareth来不及藏好的落寞看在眼里,他头上还带着自己的那顶白帽子,不偏不倚保管得非常好,他打消了拿回帽子的念头。

 

而之后Gareth目瞪口呆地看着Ramsey在他面前以几何长方体为轴心三百六十度走了一圈,Ramsey重新回到与他同一个平面后的表情又气又笑:“就这么简单。”

 

“几何没有真的将你和我真正地分开,不仅仅是我,还有过去的闯入者们,这个世界以建筑本身为中心,只要不脱离建筑物本身引力会将你牢牢地固定在它的各个面上,这个世界充满着欺骗,不仅仅是那些由线条组成的几何图案欺骗了你的眼睛,它还用复杂地图案玩弄了你的心理,明明可以只用转一下就能到达的平面非要让你以为遥不可及。”

 

Ramsey干脆拉着Gareth坐在地上,他们快到达城堡的最顶端了,那里的白色小亭下有个由多边形组成的露台,他猜这也许是他们离开这里的关键。他们坐在高处重新打量着这座充满错觉的城堡,它明明美得妙不可言,却都让二人喜欢不起来,错误的视觉交错让他们错过了许多正确的事情。

 

“你从来没有尝试过这么简单的事情,每一次都只是沿着那条路回到那条天梯上等待着下一个人是吗?”

 

“是,他们不重要,”Ramsey好不容易撬开了点Gareth的嘴,“对我而言重要的人一直没有来,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到那里等着他。”

 

“那他来了之后呢?”Ramsey不自在地用手绞着白色衣料,他有那么多的勇气来质问Gareth的逃避,但他现在却不敢看Gareth的双眼,“为什么也要离开?”

 

“习惯了,我忘了他离开了之后就再等不到他了,而且我没有离开”说着Gareth指了指刚才自己站着的地方,“我没有骗他,我没有离开他,我站在那里一直看着他的身影想明白了一件事情,那就是他离开之后的等待已经没有意义了。”

 

“那和他一起离开这里吧。”Ramsey最后居高临下地环视了一圈,尽管这里很美,但他更希望回到那个真实的世界中。

 

“好。”这一次由Gareth用力地回握了Ramsey始终没有松开的手。

 

他们一同来到了白色小亭前,Gareth摘下头上的帽子放到露台上,帽子就像他们第一次见到的那样从中散发出无数的光芒将整个粉色的世界变成了耀眼的白,他们从黑暗中穿梭而来,又迎着光芒离开,而在这大盛的白光中他们二人都看到了一棵由不同色度的白组成的树,夹杂着大片粉色花瓣——就像是用那座让他们精疲力竭的城堡变成的那样,它以一种独特的形式送别着特别的闯入者及在这里无尽等待的人。

 

伴着渐行渐远的瀑布水声和乐声,在越长越多的几何树叶中Ramsey偏头吻住了他身边的人。

 

再睁眼时他发现自己正躺在葡萄牙的酒店里,隔壁床的Chris还在睡梦中,不知道梦到了什么开心地笑着,阳光已经投过了第一层半透明的窗帘布照亮了他们的房间。

 

原来这只是梦啊,他略失落地用手拨着自己的头发,却莫名地在枕头上碰到了一个硬物体,还不小心被他扫到了地上。

 

Ramsey在看清那样东西时差点失声叫喊起来,掉在地毯上的是一个白色圆锥体模样的金属摆设,再普通不过的图形,但他却明白这意味着什么。

 

原来这不止是梦吗?Ramsey捡起地上的圆锥体翻过来看了看,如他所料下面是空心的。他攥着它重新躺回了床上,拉上了第二层遮光帘,却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了,想了半天拿起手机给那人发了条再不通不过的简讯:五月二十九日加油。

 

对方久久的不回复让他颇为忐忑地捏着手机,与平时醒来后逐渐遗忘的梦境不同,他这次的记忆却越来越清楚,就在圆锥体的锥尖戳得他手心发疼时手机震了一下,Gareth回他信息了。

 

对方的回复也很简短:谢谢,不过这次要换你等我了。

 

The End


评论(9)
热度(20)
© 葡萄柚 / Powered by LOFTER